wwvvv

国内首部游戏音乐电子杂志《游音志》发布

013年2月,国内第一本游戏音乐专向杂志《游音志》正式上线,该杂志由国内最大的游戏音乐制作公司小旭音乐制作,目前官方表示可能会以季刊的形式定期发布。

《游音志》顾名思义是游戏音乐杂志的略写,内容包括了国内国外重大的游戏音乐资讯汇总、经典大作的游戏音乐赏析,以及与游戏音乐相关的活动报道,玩家乐迷的互动等等栏目。

在中国,游戏行业的兴起起步较国际同行业晚些,而游戏的辅助元素游戏音乐的发展更是近年来才初显露角之势。随着国内大型游戏制作公司对游戏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聘请国际知名音乐大师为游戏配乐以屡见不鲜,而国外对游戏音乐的关注程度也在稳步提高,著名的音乐奖项格莱美已添加游戏音乐相关的奖项。

可见游戏音乐的地位已经今时不同往日,因此国外会有不少门户网站将游戏音乐的新闻作为游戏新闻的一个重要分支进行归纳分析,以此给整个行业树立一个风向标,例如日本的游戏资讯网站4gamer定期会对参与游戏音乐制作的艺人、制作人进行访谈等。但在国内这一点尚显不足,《游音志》的诞生是否作为可以作为国内游戏音乐的风向标这尚未可知,但是它的存在弥补了目前国内游戏音乐资讯过于分散的不足,值得一看。


评论
©ww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