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vvv

2007年将是电子杂志年 今年流行美女主编

 办电子杂志的大多是圈内的“才女”,之前都是写过字、出过书的。鲁豫写过《心相约》、徐静蕾出版过《老徐的博客》、杨澜著有《凭海临风》、《差距在哪里——全球财富精英的传奇历程》、姜培琳写过《追逐虚荣》。

  你办杂志了吗?

  博客容易招骂

  所谓博客,要么表达的是博主对事件和人物的看法。要么记录的是该人的生活琐碎。但是所谓祸从口出,表达个人观点是很容易讨骂的一件事情。轻易就能被人抓住把柄臭骂一顿。而个人琐事,不喜欢你的人也可能拿来攻击。所以名人博客渐渐变成了骂战阵地。而明星们,除了把博客当做一种负面新闻的公开声明处之外,真正让人有兴趣浏览的明星博客并不多。

  由于博客有如此之多的弊端,就给了网络杂志一个很好的契机。

  纷纷办起杂志

  其实网络杂志并非2006年才兴起的新鲜事物。不过召集明星和名人来办杂志还是最近才有的事情。

  万众传媒和新禾传媒在2007年争先推出明星或者名人担任主编的电子杂志。如万众传媒推出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担任主编的电子杂志《豫约》,新禾传媒力捧高圆圆和周笔畅的电子杂志《明星志》。

  博客之后,明星争着要做文化人办杂志,圈内是否将像当年见面就问“你开博了没有?”一样,见面就问“你办杂志了没有?”。

  名人网站双赢

  万众传媒CEO余颂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陈鲁豫的电子杂志《豫约》创办的始末。

  “事实上,最初是凤凰卫视找到我们的。凤凰卫视那边觉得我们电子杂志的平台很好。之前明星们还流行开博客,但陈鲁豫拒绝开博客。那么怎样才能让喜欢她的观众了解更多她的想法以及《鲁豫有约》这个节目台前幕后更多的花絮呢?他们就找到我们,表示想要办一本电子杂志。因为这个方式既能够与观众有强烈的互动,又不会像博客给人那么随意和个人的感觉。而且陈鲁豫一直有个愿望,希望像自己的偶像奥普拉·温弗瑞那样,主持电视节目之余办一份自己的杂志。于是就诞生了《豫约》这份电子杂志。”

  陈鲁豫本人表示:“很多人通过看《鲁豫有约》了解我,但很多人更喜欢通过网络这个平台来更全面的了解我,所以我希望将触角伸得更广阔一些,电子杂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明星主办电子杂志风潮虽然刚刚盛起,但已经吸引不少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出生的女性纷纷投身其中,不管她们对以自己命名的杂志是事必躬亲还是只挂个虚名,她们的杂志也各有各的特色。

  60年代:打造精英生活

  60年代女性的思想学识、人生阅历、生活品位都到达了一个看尽繁花、去芜存精的境界,60年代明星更是出过阵仗、上过殿堂,杂志自然而然就定位于现代都市精英女性,关注成熟女人情感生活、时尚需要,倡导灵性与知性并重、优雅与时尚共存的生活方式。


评论
©wwvvv | Powered by LOFTER